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校关工委和基础学院共同举办“关心下一代筑梦新希望”系列讲座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0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根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关心下一代筑梦新希望”系列讲座之《从新党章看中国共产党》在我校516校区第一教学楼100教室举办,并设置线上观看通道。讲座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党建研究专家苏金发主讲,校老干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李景玉出席,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主持,基础学院全体同学线上线下同步观看讲座。

讲座以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人提出的“担当、理想、希望、责任”为主线,分为党章发展与建设、从新党章看中国共产党两部分。在第一部分中,苏金发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次的修改与发展进程,感悟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逻辑,体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时代要求的特点与优势,并借此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加强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科学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在第二部分中,苏金发老师首先列出三张照片,它们分别对应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以及党的二十大,并由此引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等重要论述,随后他在对新党章进行结构、地位等分析中,助力同学们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为公、为民的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奋斗、探索、建设史。随后,他强调,青年学生应与党章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一致、在组织上,行动上保持统一,同时要提高党性,坚定立场。最后,苏金发老师呼吁每一位同学都要学党史、学党章、学技能、学做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愿上海理工大学2022级的学子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积极发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练就真本领,践行“信义勤爱,思学致远”的校训,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中上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