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举行冬季送温暖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85

为帮助2022级新生战寒斗冷,激励他们的学习强国志向,助力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12月2日,基础学院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冬季送温暖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曹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军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华俊及辅导员、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资助专项辅导员闫小磊主持。



曹英书记在发放仪式上首先作了发言。曹英代表学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学院非常重视资助工作,安排专人专司资助事务,也始终在关注、引入校内外资源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解忧排难、保驾护航。寒潮来临、气温骤降,同学们的安危冷暖学院老师们始终记挂于心,同学们要注意添衣加被、防寒保暖,有困难主动和辅导员沟通、寻求帮助。曹英也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期盼。同学们要“立大志”,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要“明大德”,要自强不息、学会感恩,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回馈社会、锤炼自我;要“成大才”,聚焦学业发展、做好职业规划,蹄疾步稳、扎实学好本领、提升创新能力;要“担大任”,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求真务实,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守正创新、迎难而上。 

之后,曹英、马军山、华俊代表学院为学生代表们发放了御寒保暖物资。领到物资的同学们倍感温暖,纷纷感恩学校的帮助,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奋斗不息、砥砺前行,做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新时代大学生。当天晚上,基础学院慈善志愿者轮班轮岗,在学院党建工作站为未参会的同学发放慰问物资,确保一人不落、精准发放。




“冬季送温暖”活动不仅给予经济困难学生物质帮助,更鼓舞激励受助学生勇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奋发图强,有力地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的成效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