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做新时代合格入党积极分子 ——基础学院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讨论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34


20184月1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学习讨论会。会议邀请上海理工大学原组织部部长、现基础学院特邀组织员周中保出席,各党课学习小组代表一同参加。

同学们首先认真思考了“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你应该在广大同学中发挥怎样的作用?”以及“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去?”这三个问题,随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第十三组代表陈志辉同学说,他的父亲是一名铁路职工也是一名党员,二十多年坚守岗位,为了旅客的安全过年也很少回家,在父亲这种爱岗敬业和对党忠诚的熏陶下,陈志辉同学从小就对党组织产生了强烈地向往。第十五组代表陈琳同学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每一个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基本品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是要把这些品质落到实处,从生活学习的点滴小事做起,宿舍卫生清洁一些,遵守课堂文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关心他人,给别人一个微笑等等。第五小组代表严俊同学说,作为一名退伍消防兵深感强国强军的分内职责,在学习好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的基础上,要将党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士兵本色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再创佳绩。

小组代表讨论结束后,周中保老师以其独到的视角和丰富的经历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精准的辨析,教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身体力行的做同学们榜样的同时,要多想一点、多学一点、多做一点,时时处处、随时随地不忘自己是入党积极分子,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同学们在聆听了周中保老师的谆谆教诲后收获良多,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

此次活动旨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本次讨论使学员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更是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同感,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




供稿:李克东

编辑:张玉卓

图片:张紫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