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诵读经典作品 体悟长征精神 ——基础学院二级党校第八小组红色作品诵读沙龙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526



20184月13日下午,2017级二级党校党课第八学习小组举办了红色作品诵读沙龙调研活动。我校马克思学院王蕊老师作为嘉宾和小组成员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讨论内容:《长征》节选。首先,王蕊老师分享了自己读后的感受,并全面分析了长征胜利的原因。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接下来,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充分认识到了长征胜利的不易和中国共产党关键且正确的决定与领导。讨论过程中,王蕊老师反复强调了人民共同精神信念的重要性,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须要有统一的精神信念。之后,王蕊老师对同学们的体会进行了总结,并从长征历史的角度转到了现代社会的角度,提出了历史对现代的借鉴性。最后一个环节,所有组员齐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本次红色作品诵读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党校学习第八小组的成员们重新认识了长征,学习到了长征精神,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与伟大,加深了成员们对党的理解。





供稿:霍然

图片: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