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入党申请人第十一小组学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682

11月21日,为帮助入党申请人们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历史进程和当代青年人的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研究生学长来到宿区党建工作站,为入党申请人第十一小组带来了以“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小组学习。

田超和郭宾两位学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弘扬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就是要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中国力量,就是要将13亿多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来,形成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这三者紧密关联、有机统一,才能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精神力量的建设和提升。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关系着中国梦的实现,我们青年人要把握好时代脉搏,展示好当代中国的核心价值观,构建好有效传播体系,从这三个方面入手,汇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

在本次小组学习活动中,学长们认真负责地讲解,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通过此次小组专题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历史进程,也深刻认识到了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的中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个人力量!

互动讨论环节

学习现场

供稿:王艺颖

摄影:任静

审核、编辑:陈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