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使命呼唤担当,时代锻造新人 --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聚合力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636

总书记曾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一定要有理想有担当”。为切实加强基础学院2018级入党申请人的培养和教育,严把党员发展的“第一关”,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政治觉悟与理论素养,深化入党申请人的大局意识与民族责任感,更好地践行时代新人号召的使命与担当,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018年开展结对共建,以分小组进行专题理论宣讲的方式,共同探索党建联建新模式,力图通过共建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共建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联合推选优秀学生党员作为宣讲队伍开展理论宣讲15次,覆盖基础学院2018级入党申请人500余人(其中包含38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小组学习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时事热点,聚焦“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新时代中国开放战略的转变和公民网络道德观念培育”,“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把“说理”与“陈情”,“高大上”与“真活实”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多样,案例鲜活生动,做到共建活动有内容、有内涵、有效果、学生们有收获!

  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既有利于探索独具特色的基层党建新模式,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又能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优良传统、道德情操等青年优良品质厚植于基础学院2018级入党申请人的心灵深处,使其坚定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以活动促进学习,以学习深化认识;用思想引领行动,用信念凝聚力量。

2019年,基础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会继续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搭建起校内学院之间交流互通平台,真正做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

小组学习

活动合影



供稿: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