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弘扬劳动精神,汇聚圆梦力量——基础学院慈善志愿者举办劳动节签名及观影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15

为弘扬劳动改变命运、创造财富、点亮智慧、提升品质、缔造幸福、彰显国魂的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劳动意义的深入理解。值此劳动节来临之际,基础学院慈善志愿者于428日在基础学院校内组织举行了以“劳动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劳动节签名及观影活动。

28日中午1220,基础学院四食堂附近的草坪旁聚集了很多同学,大家在写有“弘扬劳动精神,汇聚圆梦力量”的横幅前排起长队,争相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名活动,签的是名字,更是对劳动精神的认同与身体力行贯彻劳动精神的保证。

 

同学们积极在横幅上签字

  当日1800-1930,慈善志愿者又组织同学们在二教208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拍摄的六集电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的前两集:《劳动改变命运》与《劳动创造财富》。影片通过讲述古今中外许多个人和集体的故事,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劳动力量,让同学们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了劳动的坚守和劳动者勤勉的精神,最终铸就了民族复兴的力量。

 

同学们在观看《劳动铸就中国梦》

   本次签名及观影活动是对同学们,同时也是对劳动楷模的致敬。相信同学们今后会对劳动精神有更深的思考和认识,对劳动与中国梦的关系更加深刻的理解,并且今后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供稿:孙迦勒

图片:基础学院慈善志愿者

                                                        编辑:杨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