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新语心愿】合力建塔 实现共赢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992

为了增强同学之间的协作与创新能力,心理协会于531号下午在灯光篮球场举办了“合力建塔”活动,受到了基础学院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本次“合力建塔”活动以每队五人到十人的小组形式进行比赛,要求团队成员合力操控绳子将所有空盒竖直叠在一起并保持三秒不倒,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同学们冥思苦想,齐心协力,每个人手中都紧紧握着绳子,调整力度,掌握平衡,使每一个空盒都成功的落到合适的位置,每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并获得了很多的收获。

活动过程中,需要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一旦其中任何一位成员出现差错,都不能达到最终的成功,所以极大的考验了同学之间的协作能力。同时,搭建高塔时需要考虑角度及重心等问题,也考验了同学的创造能力和思考能力。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成功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获胜的同学手持奖品满载而归,而没有获得胜利的同学也喜笑颜开,在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也获得了新的朋友。

本次活动主要帮助了同学们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并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互相鼓励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



                                                                                                                                   供稿人:张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