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7

2023418日下午,基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华俊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黄慧、孔德静出席会议,黄慧作指导讲话。基础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曹英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她对学院主题教育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全面深刻系统地认识党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破解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深刻检视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政治,坚持求真务实,压实工作责任。高站位高能级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曹英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本年度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要严格贯彻学校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上理实践和基础实践。

黄慧指出,基础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对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黄慧围绕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二是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学院要立足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抓深做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