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聆美育红音 创文明校园” ——基础学院组织学生电台线下宣传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74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基础学院秉持以文化人,打造生动美育课堂的理念开设锦鲤夭夭-DVOU学生电台为助推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步伐让美育红音入脑入心4月23日基础学院开展了“聆美育红音 创文明校园”学生电台线下宣传活动,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活动内容包括“风传朗朗”“以笔辞盈”两个板块。

“风传朗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悦”读的环境与场所。现场提供了几十余篇关于“青春”“五四”“青年”的红色篇章,在朗读的过程中,真正将传统文化、美育入脑入心,一篇篇红色篇章在同学之间传颂现场同学共同感受悦耳的声音所带来的红色洗礼共有百余名同学参与本活动,相关录音也将在筛选处理后于学生电台播放

 

                            

学生“悦”读现场





    “以笔辞盈”活动中,基础学院围绕“我为创建文明校园献策建言”这一主题,向全院师生征集“我为师生做实事”的实际举措与建议。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建议与举措130余条,经过学生电台整理汇总,得到以下倡议从我做起广泛参与做文明的传播者多做实事脚踏实地做文明的实践者勇于担当主动付出做文明的推动



                                                     建言献策活动现场


目前锦鲤夭夭-DVOU开设“呓语人间”“A box ofstory”“新鲤快讯”“四方食事”四个栏目,每周一在网易云及喜马拉雅发布节目,全平台累计粉丝突破2000未来电台持续输出高品质音频节目,在思想上做朋辈中的引领者、在学习上做同学间的帮助者、在生活上做师生中的服务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电台工作人员合影

 

春暖花开,文明之花亦芬芳满园自古以来中华民族都是礼仪之邦,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我辈青年学子当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聚沙成塔,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文明校园的创建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长期坚持让我们携手争当文明使者,与文明同行,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让文明之风同电台之音传布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