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廉洁修身传统文化展顺利举行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456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进师生廉洁自律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构建和谐校园文化。基础学院自1128日起于四食堂对面举办廉洁修身传统文化展,挖掘和传承廉洁修身传统文化精神内涵。本次活动由基础学院团委宣传部主办。




廉洁修身传统文化展板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是为廉洁。廉洁文化是来自传统文化的精华瑰宝,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政风清廉、民风淳厚的精神力量。此次廉洁修身传统文化展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尚志向以守廉”、“崇俭朴以养廉”、“厚德性以育廉”、“守法纪以护廉”、“正家风以促廉”,每一个板块都有相应的古文介绍以及名人轶事作例。在文化展举办的一个星期内,引来了许多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或惊叹于白居易两袖清风,或学习着“厚德载物”的详细释义,或敬佩于陶侃母亲一分不愿染指公家物,或受梁启超家训之启讨论起家风家规……这些文字、图片资料以及鲜活的案例,让参展的老师和同学深受触动,达到了明理、育人的目的,也让前来参与的师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学参观廉洁文化展板


本次廉洁修身传统文化展的举办,仿佛让大家穿越时空,与古人们来了一次深入交流,默默地滋润了正处于学习和成长阶段的大学生的心灵,提高其道德修养, 同时,也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供稿:基础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