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党总支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530

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3月24日上午,基础学院党总支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出席会议指导选举工作,基础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加快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基础学院政治生活和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生成长成才奠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代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培养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李景玉同志首先对上一届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她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民主建设、队伍建设、三全育人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总结了基础学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后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夯实学院党建工作为基础,以思想建设、责任延伸、制度落实、能力提升和工作推进为重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经大会审议一致通过此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基础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基础学院党总支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对基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接着,他向即将当选的基础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于学习,学以致用,补精神之钙。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素质,进一步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促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本领与能力。二是强化担当,共谋发展,解师生之惑。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夯实基础,全人教育”理念,为大一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惑的实际行动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党建引领,提升保障,筑发展之基。要推动党建与学院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发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共建联建,画好资源互补的党建“同心圆”,积极推进“党建+”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师生、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础学院于2020年1月启动“公推”换届暨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本次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基础学院党总支第二届委员会,李景玉、郑七振、华俊、严瑾、肖瑶5名同志当选为委员。

最后,基础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伴随着《国际歌》闭幕。

会后,基础学院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李景玉同志为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书记,郑七振同志为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副书记,明确了总支委员的分工,并对近期学院党总支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本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础学院党总支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基础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将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为学校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发表讲话




党员投票



会议现场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