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博览会】学长沙龙第四周精彩回顾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37

       专业博览会之间的学长沙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通过众多学长学姐们分享自己的专业认知,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全面的专业认知教育,从而为学生专业分流提供了方向。本周的学长沙龙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分别由应用数学专业的段鑫颖学姐;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王嘉豪学长;机器人工程的杨嘉伟学长主讲相关专业内容。

每位学长学姐充分准备,围绕相关专业的主要内容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结合专业前景、未来就业等多方面进行补充。他们以专业学习课程为立脚点拓展开来,为同学们主要介绍了专业保研、考研情况,竞赛参与途径和毕业就业、薪资等相关内容,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不仅如此,学长学姐们同时为同学们悉心解答了校园生活的有关困惑,告知同学们目标设立,时间管理,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和执行办法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克服迷茫,共同进步。在学长学姐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专业和学习生活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新的看法。

在本周的活动中,同学们依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的互动情况相当不错。在活动中,机械25班的刘彬谈到:“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只有全面发展,才能塑造更好的未来。”环境10班的聂燕燕也谈到:“我们应该多参与活动,积极进取,好好学习,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有了新的看法和认识,意识到不能仅仅埋头学习,课余生活、课外实践也十分重要,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长沙龙活动,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为自己的未来早做规划,从而丰富充实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希望大家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懈努力,不断追求,让我们争做卓越上理人!



学长学姐们认真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


供稿: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