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最美微笑是你 志愿行动上理——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国际志愿周”系列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81

         初冬已至,心火不熄。花枯叶落,温情难遗。2020122日至6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举办了“国际志愿者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爱在笔尖”、“青年志愿者注册”、“垃圾分类小游戏”、“爱心食堂”等多个主题。本系列活动以爱为火,照鉴了同学们心中的感恩和助人之情。在这个冬季,校园将布满欢声笑语;因为有些炽热,被长远地扎植于心底久久意难平。

爱在笔尖——情满与纸,寄爱与你;雁去鱼来,传送祝福

122日至3日,青志同学们在清真食堂旁开展传送祝福活动。疫情当前,在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无私付出下,疫情成功得到了控制。一封封感谢信如同这个秋天里飞舞的落叶,带着同学们的感谢和祝福飘散,成为了最美丽的风景线;一张张便签如同这个冬日里的暖阳,让寒风吹不散大家的一腔热血,也吹不散同学们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人们最真挚的敬意。




青年志愿者注册——火花齐聚,奉献光与热

2020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并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美德带入校园。青协成员号召基础学院的小伙伴们参加青年志愿者注册活动,并于124日和125日的12:00—13:30在教育超市对面,现场帮助同学们注册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共同来为志愿者事业添砖加瓦。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吧!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让你的青春更有意义的挥洒!



垃圾分类小游戏——在游戏中快乐分类

游戏一——“垃圾消消乐”

垃圾消消乐”共分为2*22*43*4三个等级,游戏主要考验同学们的记忆力和对垃圾分类的熟练程度,以闯关模式逐逐升级,让同学们在游戏闯关的乐趣中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

游戏二——“垃圾分类黏沙包”

垃圾分类黏沙包”游戏,两个人一组,参赛人员将印有特定垃圾名称的沙包送至相应区域,游戏主要考验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熟练度,通过沙包这一趣味游戏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更上一层楼。

游戏三——“垃圾分类猜猜猜”

垃圾分类猜猜猜”游戏,青志同学们设置了垃圾分类猜猜猜的游戏,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可以实现垃圾资源循环利用,减少环境污染的优势充分理解。相信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会对垃圾分类有个更深的了解,更能感觉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爱心食堂——食堂因你的勤劳而清洁,青春因你的奉献而多彩

同学们来到上理三个月了,大家在食堂用餐时可否留意过一尘不染的桌面,这一定在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用餐的舒适度。食堂的清洁来自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可是在用餐高峰时期他们往往忙得难以开交。
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看到了特此组织了“食堂清洁岗”志愿者活动,在同学们中招纳了志愿者分担他们工作压力。
   
热心的志愿者主动在每天用餐高峰期抽出一个小时来帮助阿姨们擦拭桌面。身穿志愿者服的同学在几十张桌子间穿梭,不时停下来擦拭桌子的样子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同学和工作人员们赞许和感激的目光;用自己的爱心,一天又一天地践行着“信义勤爱思学志远”中的“勤”字校训!
勤劳、奉献、服务的青春最美丽!相信通过志愿周的活动,同学们会在心中种下服务他人的种子,从而更好的丰富和提升校园文化的内涵。



工作人员合影


供稿: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