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行为选择中赋能 永远奋斗中赋意 柳暗花明中赋权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举行阶段性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91

   1216日中午,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带队老师、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黄鑫同学首先作了发言。黄鑫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慈善志愿服务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并对本学期后期工作做了简要安排。这学期我们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在学校公益服务中心、学院指导下,各位慈善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我们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误的细节,我们会不断地点滴积累、厚积薄发,永远奋斗、不负韶华。临近期末考试,本学期的慈善志愿服务工作基本结束,请大家积极备考、在期末考试中考出理想成绩;我们后期会在网上开展一次本学期的优秀慈善志愿者评选工作,这项工作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中;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优秀慈善志愿者网上评选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优秀、示范引领更多的同学参与公益、服务社会和国家。



黄鑫同学在交流会现场发言


接着,分队带队老师闫老师作了发言。我们后期会在学院合适的场所、以合适的方式开展慈善文化宣传以引导更多同学参与慈善、助力公益,创建文明校园、构建优秀校园文化,比如请设计类、艺术类同学帮我做一些墙体喷绘等。本学期综合测评成绩评定工作即将启动,请人事部同学做好慈善志愿者综合测评加分工作。闫老师还对同学们如何端正参与慈善工作的态度谈了思考:在行为选择中赋能、在永远奋斗中赋意、在柳暗花明中赋权。个体作出行为选择后,如足够专注投入,个体能力会在实践中逐渐得到历练、提高。热情、激情对于工作实践很重要,能助推实践高效推进;但如想把工作做出水平、特色,还需不断摆脱功利动机,持续努力、永远奋斗,在坚持努力中为工作的每个环节赋意;如个体能为工作实践赋意、找到意义感、获得价值认同,会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显特色与水准。个体能力、格局和觉悟如在工作实践中得到应有的提高,其工作成效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其工作状态、水平、特色就会转化为个体外化的风格、魅力和声誉,个体将会有更多的、可以实现的选择权(选择可能)。

会议结束后,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同学对今后的工作安排更加明晰,对慈善志愿服务的工作态度更加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