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91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智能手机、网络宽带的普及与应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有效增强大一新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11日、8日和15日晚,基础学院在申一教、申二教晚自习教室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长白新村派出所第二责任区的警长陈奕豪带领责任区民警深入大一新生晚自习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一对一讲解指导“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性能和拦截预警效果,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大幅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率,进一步增强大一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大一新生入校时间不长、社会阅历不足的情况,民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网络钓鱼、网络刷单、买卖游戏账号等常见类型的电信网络骗局以及应对处理诈骗的方式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加强警惕意识,提升防范能力,避免因轻信诈骗分子或贪图小利使各类诈骗阴谋得逞。然后,民警就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意义和方法进行了宣讲,并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软件操作不熟悉的同学安装注册。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财产安全的意识。今后,基础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种举措拧紧大一新生识骗防骗的思想阀门,坚决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的不良势头,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防线,切实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