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砥砺前行 吃水不忘挖井人 ——2021年“虹润助学金”座谈会在基础学院召开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153


1130日,2021年“虹润助学金”座谈会在基础学院1100号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闫老师以及2021年“虹润助学金”16位候选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闫老师首先介绍了“虹润助学金”的设置情况以及我校杰出校友林善平。“虹润助学金”是由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为鼓励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而在上海理工大学设立的助学金。林善平,福建闽侯人、企业家、上海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机械学院)计算机专业。现为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中国显示控制仪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接着,闫老师介绍了2021年“虹润助学金”的评审情况。2021年“虹润助学金”评审对象是我校2021级工科试验班(电子信息类)通过困难认定的全体同学。依据《“虹润助学金”评定细则》,经学院发布评审通知、学生主动提出申请、辅导员审查材料推荐、资助工作评审小组统一评审,16位同学获得2021年“虹润助学金”的资助,每位同学资助金额3000元。闫老师向获得2021年“虹润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好的成绩。

之后,受助学生纷纷谈了获得“虹润助学金”资助后的感受。

王鹏飞说:感谢林善平先生设立的这个虹润助学金,让我们寒门学子感受到来自前辈及学校的关爱;感谢学校以及各位老师,你们为我们与林善平先生搭建了桥梁,让我们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补给,更得到了精神上的助力;我将以林善平先生为榜样,在求学路上务实笃行,行稳致远,同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前辈,感念学校。

李睿思说:感谢林善平学长对于我们贫困生的资助,听了闫老师对林善平学长的介绍后,深受触动;因为客观生长环境的欠缺,我们接受了自社会上的一份份帮助,因为这些帮助,我们可以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少承受一些外来的阻力,我相信这一份份帮助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因为淋过雨,所以更想为他人撑伞。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

卢阿嘎说:了解了前辈林善平学长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不凡经历以及乐于慈善,仁爱助人的伟大善举后,我心中充满了感动,也对学长充满敬佩,很荣幸能得到这一份来自学长的帮助;我定将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我,为未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我也会发扬学长的慈善资助精神,回馈学校以及社会,报效祖国,为社会上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最后,闫老师作了发言:上海理工大学每年都向社会、国家输送大量的优秀人才,他们奔赴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默默地以不同的形式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才华和智慧;他们虽身处远方却心念恩师、情系母校,林善平校友就是千千万万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的最好例证之一。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刻苦学习、锤炼本领、砥砺前行,毕业后吃水不忘挖井人、不忘初心、爱校荣校,回报社会。


(座谈会现场)

(“虹润助学金”候选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