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举行校内巡察工作动员及进驻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03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915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基础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及巡察进驻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东、副主任周瑞宏,第三巡察组组长曲德强及所有成员出席,基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巡察动员会议和巡察进驻会议分别由周瑞宏和魏东主持。

巡察动员会上,魏东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名单。刘道平做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要求,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功能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巡察的政治站位,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加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内容。政治巡察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用巡察方法对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 以“四个对照”为标尺,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三是要明确校内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挖细查发现问题,要切实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学院的各项工作能在正确的轨道上平稳运行,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巡察进驻会上,曹英做了基础学院党总支工作汇报,主要包括20172022年学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剖析,及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思路等三个方面。曲德强代表巡察组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巡察的目的和方法,要全力统筹协调推动,做到巡察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希望学院班子和师生们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各项任务,欢迎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巡察组的同志进行监督。会议最后进行了巡察工作问卷调查,基础学院向巡察组交接了巡察工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