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看上海”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88

    为使我校少数民族预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和融入上海,感受上海的发展速度,增进同学间交往交流交融,925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组织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认识上海,行走上海”为主题的看上海活动,帮助大家尽快适应上海的文化环境,开启新生活。

感受校门口的“诗和远方”第一站——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来到蜡像馆的同学们,兴奋地看着眼前栩栩如生的名人蜡像,馆内精彩无比的视听效果及高科技的互动体验,更是让同学们体会了与名人零距离的感觉。

“看上海”活动的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上海之巅”——上海中心大厦,切身感受上海的“高度”。乘坐传说中55秒便能从地下2层到达118层的电梯,同学们便登上了“上海之巅”。站在118层俯瞰,上海的繁华尽收眼底,在体验新旧交融的城市文化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面向新时代、面向未来的“上海速度”。

上海中心大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看上海”活动的最后一站选在朵云书院。朵云书院被誉为“一座漂浮在云端的书店”,它位于上海中心239米高度,同学们们穿梭在拱形门洞间,寻觅私密又舒适的阅读时光,感受文化的脉搏和人生的诗意。

书院之旅的最后,学院举行了简单而又颇具仪式感的赠书活动,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阅读中更多收获、更多成长。

朵云书院赠书

一天的“看上海”活动让才刚进入大学不久的学生们感受到上海的“高度”、书院的深度、学校和老师的温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今天这段美好的记忆仍然存在于同学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