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二十大报告研讨交流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50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在校中心组成员和学生团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其他学生自行观看。直播结束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集中研讨,分享了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言。

二十大报告在基础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上。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谈到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干部,将与基础学院同志们一起凝心聚力,落实新生党建重要任务,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书院制改革探索,引领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涵养引领未来的创新潜能,历练接续扛旗的过硬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基础学院院长马军山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基础学院作为学校大一新生的培养和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关爱学生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帮助同学扣好大学时期第一粒扣子。最近十年,尤其是最近五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今后还要在党的领导下,守正创新,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战胜困难,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媛媛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是学生的思想引领者,日常生活的良师益友,和同学相处最多,应从发展、整体、动态的角度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工作使命,辅导员的工作是崇高的,也是艰苦的,育人需要感情、时间、精力乃至全部身心的付出,这种付出是以强烈的使命感为基础,一个热爱教育的人,在付出的路上是甘于寂寞,甘于辛劳的,并且以此为乐,才能在辅导员道路上不断耕耘,不断进步。

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发龙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又是思政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陈露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政工作者,今后将增强育人意识和责任担当,努力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政治信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有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百年沧桑铸就百年党魂,历经磨难终究见得彩虹。未来的日子,我们将更加踏实勤奋,求真务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服务学生,回归社会,为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