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基础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45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17日上午,在基础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内巡察工作反馈会,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基础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纪委综合办、巡察办主任魏东,第三巡察组组长曲德强及全体组员出席会议,基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魏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曲德强代表巡察组从总体评价、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向学院进行了反馈。他指出,巡察组认为,基础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新时期学院内涵建设,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不够高、缺乏协同校区管理的有效举措、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建工作需进一步夯实等方面。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曹英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她表示,二个多月以来,巡察组的同志高度负责、勤勉敬业,对我院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组长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向大家通报了巡察意见。巡察反馈的不足和问题切中要害、十分深刻、令人警醒,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一定按照学校党委和第三巡察组的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她表示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健全体制机制,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道平做总结讲话,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到巡察整改中,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细化要求,坚决杜绝整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落实整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出实效。聚焦学院发展重点问题,夯实整改责任,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强调,巡察整改是学校党委交付的政治任务,希望被巡党组织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扎实完成整改任务,以推进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道平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