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保护水资源 上理在行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1

今年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的新时期治水思路,在校园内深入宣传和普及节水知识,更好地树立我校学生拒绝浪费、滴水必珍的观念,316日,校后勤管理处、基础学院牵手杨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杨浦区水务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开展“清瓶行动”进高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师生发放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传递以节水知识为重点的水情信息,包括“世界水日”的由来、节水科普知识、杨浦区美丽河湖、生态清洁小流域等建设情况,让师生了解杨浦的水环境建设情况,同时倡导师生提高爱水护水节水意识,共同保护水资源。

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引入高潮,师生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扫描二维码进入节水答题通道,近200名师生参与答题,工作人员对答题满分者发放节水纪念品给予激励,号召用实际行动做生命之源的守护者。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表示:对中国目前严重紧缺的水资源形势有了更深了解,深感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节水护水贵在日常,重在行动。学校会场也将摆放、悬挂清瓶标识,倡导节约用水理念。

合影留念

水,是生命的源泉,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让“节约用水”行动深入人心,不只是体现在“世界水日”这一天,而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思考、关注、实践的终身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