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课开讲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29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理论修养,2023325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基础学院2023年春季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作开班动员,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研究院研究员李朝军担任第一次党课主题讲座主讲人。

曹英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就本次培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理解、掌握党课学习内容,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延续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二是积极培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善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资源,提升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曹英书记作开班动员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第一讲正式开始,李朝军作“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学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最后,李朝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青年”为结语,殷切希望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李朝军作专题辅导报告

后续,基础学院党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利用校内外多种资源,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效果,进一步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