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2023年春季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教学顺利完成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认识,近日,基础学院2023年春季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理论课程在图文报告厅、1100号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培训班邀请了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研究员李朝军、基础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杨佐平、施小明、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为同学们授课,基础学院2023年春季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

一、初心使命薪火相传,踔厉奋发争做表率

李朝军以《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若干重点与核心要义》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他从重大事件和伟大变革出发,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提出学员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随后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不畏艰难,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最后,李朝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青年为结语,殷切希望学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

李朝军讲授党课

二、感悟党史磅礴伟力,始终高擎伟大旗帜

杨佐平为学员作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开端,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九处为蓝本,结合当今中国发展和国际形势,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深刻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首要任务,并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杨佐平讲授党课

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党性修养

施小明为学员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党的二十大为蓝本,从从严治党的发展与沿革、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与执纪等五个方面展开说明。他重点阐述从严治党的政策,列举了诸多中国共产党在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就,由浅入深、点面结合说明了要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因。他强调了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的重要性,虽然我们党解决了许多腐败问题,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因此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的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提升了党性修养。

施小明讲授党课

四、新征程中守党章 怀揣信仰心向党

曹英为学员作题为《学党章,努力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的专题报告。曹英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内容,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掌握理论知识。她指出,有信仰才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必须在认真学习党章内容的同时坚定信仰,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她强调,同学们要在平时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加强专业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与行动上入党。最后,曹英勉励同学们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争取跑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最好成绩。

曹英讲授党课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勇担时代重任,并积极参与各项党团活动,明确个人入党动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基础学院2022级工科电类12班汪忠鹳在参加培训后谈到。

通过理论学习,本批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后续,基础学院二级党校将会把学习成果同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绚烂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