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基础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32

5月3日下午,时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基础学院易班工作站与基础学院团委办公室在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1100校区操场联合开展“高举五四火炬,竞展青年风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活动设置多个项目点,包含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等教育功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游戏项目中尽展青年风采

泼墨挥毫吟咏朗诵传承文化

活动设置了“书法临摹“ 与“吟咏朗诵“等项目旨在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百年前,梁启超先生以饱含感情的笔墨著《少年中国说》,提出了“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主张”。一百多年来,充满激情的文字鼓舞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多名新时代青年吟诵爱国诗词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发出了青春最强音临摹古人古迹,响应创建文明校园号召,弘扬传统国粹,展示出青春的别样风采。整场活动在专注、快乐、激情的氛围中进行,凸显了我校青年学子们的蓬勃朝气,宣扬了火红的五四精神。

                   朗诵                     

书法活动现场

同心协力奋发拼搏感悟青春

在活动“你说我猜“与”同舟共济“中,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热情融会贯通坚定信念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生动地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好的礼赞他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传达着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勇挑重任,立志远大,从人生新节点向未来出发,争先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赛龙舟                                    

乒乓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活动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组织学生共庆五四青年节,宣扬五四精神,号召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愿所有青年学子都能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向阳而生秉持使命担当,谱写青春华章!“羡子少年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以今日之我,今日之青春,今日之承诺,赴未来之山海,未来之中国!


合影留念

供稿:基础学院